欢迎我校师生向我校学报投稿

 

高校学报的办刊宗旨是“促进学术交流、培育学术新人、服务教学科研”。在我校职称评审中规定,在满足省里基本条件后,作者在我校学报自然版或社科版上发表的2篇(含)以上论文中的1篇,在校内评审时,按国家核心期刊对待。学报编辑部欢迎我校师生向本刊投稿。

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在我校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有如下便利条件。

1)优稿优先发表。有省部级(含)以上基金项目资助或其他重要学术研究背景、同行专家审稿评价较高的稿件,优先发表,稿酬从优。

2)本刊不收审稿费、发表费。作者投稿不论刊登与否,不收取作者任何费用。

3)投稿咨询方便。我校学报主要刊登与我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相关的学术论文,符合我校教师的投稿范围,编辑部与作者沟通方便,作者投稿后可以随时了解稿件处理状态,编辑可以与投稿作者面对面地交流。

4)有利于提高作者的学术研究能力。编辑部对每一篇稿件都会请国内知名专家匿名审稿。责任编辑对每一篇稿件结合审稿专家的评审意见提出具体的稿件修改建议,有时会对一篇论文多次评审并请作者多次修改。即使是被退稿的作者,也会从退稿的原因中找到提高其学术研究的努力方向。

5)鼓励在校研究生向学报投稿。在研究生阶段发表学术论文,代表其学位学习过程中的学习效果和科研能力。并为其成功就业创造条件,也为其毕业后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奠定基础。本刊编辑部鼓励并欢迎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的在校研究生积极投稿。我们将予以必要的论文写作指导。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