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CD和奇异值分解的轴承故障诊断
  
中文关键词:LCD  奇异值分解  Teager能量算子  轴承  故障诊断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余忠潇,郝如江  
摘要点击次数: 331
全文下载次数: 491
中文摘要:
      针对滚动轴承故障信号在初期特征频率微弱而且难以提取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局部特征尺度分解(LCD)和奇异值分解相结合的故障诊断方式。首先对采集到的目标信号进行LCD分解,得到一系列内禀模态分量(ISC),然后再通过峭度—相关系数筛选用来重构真实的ISC分量,利用奇异值分解对重构分量进行分解。接着求出所对应的差分谱,根据差分谱理论再次进行重构,最后再对重构信号进行能量算子包络解调。通过实验验证,相比于传统包络解调,所提的方法能够有效地提取出故障轴承的特征频率。
英文摘要:
      
余忠潇,郝如江.基于LCD和奇异值分解的轴承故障诊断[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2):88-9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