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辆在长大下坡时制动失效及控制研究
  
中文关键词:长大下坡  商用车辆  制动失效  ABS控制  硬件在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广峰,路永婕,黄卫红,王子晨,李振宇  
摘要点击次数: 373
全文下载次数: 484
中文摘要:
      长大下坡制动失效时的控制研究对商用车辆安全行驶至关重要。为了使商用车辆在长大下坡制动时能够满足ECE制动法规的要求,提出了基于商用车辆剩余制动性能分析方法和制动器Bang-Bang策略的ABS控制算法。通过动力学的理论分析和硬件在环测试试验,研究了商用车辆在制动失效工况下有、无ABS控制器对剩余制动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无ABS车辆,在制动失效工况下均不满足ECE法规要求;硬件在环试验表明虽然存在等同实车的硬件系统带来的时滞,但提出的控制算法对车辆剩余制动性能控制依然有效可行。
英文摘要:
      
张广峰,路永婕,黄卫红,王子晨,李振宇.商用车辆在长大下坡时制动失效及控制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2):81-8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