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孔效应对周边环境影响的控制措施研究
  
中文关键词:软土  桩基施工  CFG桩施工  群孔效应  控制措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郑刚,李溪源,王若展,程雪松,张涛,王凡俊  
摘要点击次数: 199
全文下载次数: 298
中文摘要:
      在软土地区进行桩基施工时会留下大量空孔,工程案例及已有研究表明,当群孔大量存在时,其对周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相当可观,但减小其影响的措施却尚未得到系统研究。利用Plaxis 3D有限元软件对群孔效应进行了探索分析,针对群孔效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提出了几种较为经济有效的控制措施,包括在桩基施工前提前施工围护结构、提前施工第一道支撑及空孔回填。提前施工围护结构对控制群孔效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具有显著效果,提前施工第一道支撑,可以进一步增加围护结构的抗侧移刚度,大幅度减小围护结构的水平变形;采用空孔回填措施时,回填整个群孔区域外围一定排数空孔即可起到较好的效果。实际工程中,上述几种控制措施可根据实际情况综合使用。
英文摘要:
      
郑刚,李溪源,王若展,程雪松,张涛,王凡俊.群孔效应对周边环境影响的控制措施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2):8-1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