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角矩形柱平均气动力特性的雷诺数效应试验研究
  
中文关键词:圆角矩形柱    平均气动力特性    风向角    雷诺数    风洞试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于畅;仇法梅;田学东;杨群;刘小兵;  
摘要点击次数: 397
全文下载次数: 507
中文摘要:
      针对宽厚比为2、圆角率为0.3的矩形柱,采用刚性模型测压风洞试验的方法,在均匀流场中对其表面风压时程在不同雷诺数和不同风向角下进行了测试。分析了不同风向角下平均阻力系数、平均升力系数和平均风压系数随雷诺数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随着雷诺数的增大,平均阻力系数减小,平均升力系数会产生明显的跳跃现象。迎风侧角点的风吸力会在较高雷诺数时产生明显的突增现象,随着风向角的增大,突增幅度先增大后减小。
英文摘要:
      
于畅;仇法梅;田学东;杨群;刘小兵;.圆角矩形柱平均气动力特性的雷诺数效应试验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2):29-3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