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线路轨道不平顺谱拟合方法
  
中文关键词:提速线路    最大熵法    轨道不平顺谱    拟合谱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房建;涂祥国;王宏轩;雷晓燕;练松良;  
摘要点击次数: 380
全文下载次数: 654
中文摘要:
      研究了中国提速线路轨道不平顺谱估计方法,提出了中国提速线路轨道不平顺谱。为提高功率谱的精度,首先利用线性插值剔除异常值、EMD模态分解法消除趋势项并进行滤波处理。基于最大熵法和Welch法统计得到提速线路轨道不平顺谱,并对比分析了不同月份的轨道不平顺谱的特性,采用非线性最小二乘法拟合提出中国提速线路轨道不平顺谱表达式及拟合参数。研究表明,利用Welch法和最大熵法计算提速线路轨道不平顺谱,最大熵法计算得到轨道谱的分辨率和精度优于Welch法;对比基于非线性最小二乘法的3种拟合函数,nlinfit函数能较好地拟合提速线路轨道不平顺谱。提出提速线路轨道谱拟合参数,为提速线路的养护维修、优化设计等提供参考依据。
英文摘要:
      
房建;涂祥国;王宏轩;雷晓燕;练松良;.提速线路轨道不平顺谱拟合方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2):82-8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