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T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抬轨更换轨道板施工参数研究
  
中文关键词:轨道板    钢轨抬升    抬升方式    扣件松开范围    轨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马超;王海超;张晓东;  
摘要点击次数: 416
全文下载次数: 754
中文摘要:
      在CRT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进行抬轨更换轨道板施工过程中,需选择合理的作业轨温、抬升方式、扣件松开范围等施工参数,以避免施工中钢轨失稳和弯折及扣件损伤。针对该问题,建立钢轨抬升模型,计算分析钢轨抬升过程中不同施工参数对钢轨失稳、钢轨及钢轨扣件受力与变形的影响,总结相关规律并提出合理的施工参数。结果表明,钢轨抬升施工时,抬升间距建议为7.2 m;温差超过20℃可适当增大两抬升点间距。钢轨的抬升量为10 cm时,扣件的松开范围宜为51组扣件,抬轨量每增加1 cm,扣件松开范围宜增加1组扣件;当温差超过20℃时,可适当按照温差每增加1℃,扣件松开数量减少2组扣件进行施工。
英文摘要:
      
马超;王海超;张晓东;.CRT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抬轨更换轨道板施工参数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2):56-6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