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拉桥损伤诊断有限元建模与数据提取方法研究
  
中文关键词:斜拉桥损伤诊断    建模与数据提取方法    ABAQUS二次开发    PYTHON语言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杰;杨朋远;  
摘要点击次数: 480
全文下载次数: 523
中文摘要:
      为便于斜拉桥损伤诊断的快速建模和分析,在已有研究方法基础上,基于ABAQUS有限元软件提供的PYTHON语言接口和GUI程序,提出了一种斜拉桥有限元建模与数据提取的方法。利用RSG构造器和调用Mdb对象中Part与Assembly对象编写程序,提出批量和点选相结合交互生成空间三维钢筋、预应力钢筋和斜拉索的方法;利用RSG构造器和调用Odb数据库中模型数据与结果数据的对象编写程序,提出点选、节点或单元集及编号3种形式相结合提取Odb数据库静力与动力瞬态响应数据到Excel表格的方法。通过算例展示了所提出方法的应用过程,表明了所提出方法的实用与高效。
英文摘要:
      
刘杰;杨朋远;.斜拉桥损伤诊断有限元建模与数据提取方法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1):27-3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