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低慢小目标探测的稳健发射波束控制技术
  
中文关键词:低慢小目标    波束形成    目标检测    二阶锥优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金松坡;庄珊娜;魏晓凤;王鹏毅;  
摘要点击次数: 397
全文下载次数: 485
中文摘要:
      针对低空、慢速小目标探测易被地面动目标或强地物杂波影响的问题,提出一种抑制近地侧杂波对低慢小目标检测影响的稳健发射波束控制算法。通过约束发射波束对地侧副瓣电平,可以减少对地侧区域的动目标或强地物杂波的回波。算法以波束稳健性为目标函数,以峰均比约束优化发射能量利用率,将该优化问题转换为二阶锥优化(Second-Order Cone Programming, SOCP)问题,并求解该优化问题。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在保持发射效率的同时有效减少近地侧副瓣发射功率,同时提高发射波束的稳健性。
英文摘要:
      
金松坡;庄珊娜;魏晓凤;王鹏毅;.面向低慢小目标探测的稳健发射波束控制技术[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1):114-11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