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单调退化原理下的颗粒料骨架抗冻性试验研究
  
中文关键词:混凝土    抗冻性    Wiener函数    可靠度评价    水胶比    矿物掺合料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佳伦;张文洋;王慧东;  
摘要点击次数: 457
全文下载次数: 437
中文摘要:
      研究依托雄安新区荣乌高速项目,开展高性能纤维混凝土的抗冻试验研究,定量分析不同水胶比和矿物掺合料掺量对抗冻质量损失和相对动弹性模量等表征参数的影响,并借助Wiener函数对混凝土的抗冻性进行可靠度评价。结果表明,在抗冻性中,随着冻融循环次数的增加,抗冻质量损失率和相对动弹性模量损失率逐渐升高;水胶比的增大使其抗冻质量损失率和相对动弹性模量损失逐渐变大,而矿物掺合料掺量的增大会使其抗冻质量损失率和相对动弹性模量损失逐渐变小;借助Wiener随机过程的退化理论分析,在抗冻质量损失中,水胶比与抗冻性成反比,矿物掺合料掺量与抗冻性成正比。上述研究成果对荣乌高速的装配式梁板体系混凝土应用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撑和技术指导。
英文摘要:
      
张佳伦;张文洋;王慧东;.材料单调退化原理下的颗粒料骨架抗冻性试验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1):41-4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