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车辆运行条件下IGBT器件过热报警问题分析研究
  
中文关键词:线路运行    地铁车辆    牵引逆变器    热管散热器    IGBT器件    温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丁杰;唐玉兔;  
摘要点击次数: 330
全文下载次数: 438
中文摘要:
      针对宁波地铁2号线车辆压道运行工况下频繁出现IGBT器件过热报警问题,分别开展MP_2车和M_2车在压道运行工况和正线运行工况下的温升测试,并利用FLUENT软件对热管散热器和IGBT器件进行仿真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受车体底部设备阻挡,地铁车辆牵引逆变器热管散热器进出风口的风速为车辆速度的15%~40%;压道运行工况下,MP_2车热管散热器的进口平均风速低于M_2车,是MP_2车频繁报IGBT器件过热的根本原因;正线运行工况下,热管散热器的进口平均风速为6 m/s,可以保证IGBT器件的可靠应用。温升测试与仿真分析方法可为地铁车辆牵引逆变器的热设计工作提供理论指导。
英文摘要:
      
丁杰;唐玉兔;.地铁车辆运行条件下IGBT器件过热报警问题分析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1):106-11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