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弦钳压管处损伤仿真分析与实验研究
  
中文关键词:吊弦    钳压管    承载电流    断口形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玉生;吴文江;李灿阳;牟观汇;孙洪勇;  
摘要点击次数: 500
全文下载次数: 591
中文摘要:
      针对整体吊弦弯曲疲劳寿命,从吊弦钳压管处局部应力和承载电流两方面提出优化方案。利用模型仿真分析钳压管的局部应力对吊弦断裂行为的影响和规律;基于承载电流引发的电致塑效应进行力-电耦合实验,采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能谱分析仪(EDS)和金相组织观察等微观试验手段,研究吊弦断裂过程中承载电流的作用机理。试验结果表明,过载电流是加速吊弦疲劳断裂的重要原因。试验为优化整体吊弦疲劳寿命提供了可靠的实验基础和实验依据。
英文摘要:
      
王玉生;吴文江;李灿阳;牟观汇;孙洪勇;.吊弦钳压管处损伤仿真分析与实验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3):104-11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