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宽大纵坡V型刚构桥悬臂施工受力安全分析
  
中文关键词:超宽桥面    大纵坡    V型刚构桥    悬臂施工    受力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崔建伟;傅中秋;李心诚;刘锋;  
摘要点击次数: 506
全文下载次数: 680
中文摘要:
      以某现浇混凝土超宽大纵坡V型墩刚构桥为背景,建立全桥及挂篮有限元模型。提取主梁悬臂端及V墩固结区域应力,并将纵坡两侧的应力进行对比,分析悬臂施工中的V型刚构桥受力特征以及大纵坡的影响。研究表明,距离挂篮前支点约70 cm处的主桁架下方顶板存在应力集中,建议同类型桥梁悬臂施工时重点关注主桁架前支点向跨中方向1 m范围内的应力。V墩与主梁固结区域在位于主梁腹板下方的位置出现应力集中,建议V墩设计时提高该部位的局部配筋率。V墩斜腿随悬臂伸长发生了应力重分布,最不利位置为斜腿上部外侧角点,施工中应严格监控。大纵坡提高了纵坡低侧的主梁悬臂端应力,对V墩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英文摘要:
      
崔建伟;傅中秋;李心诚;刘锋;.超宽大纵坡V型刚构桥悬臂施工受力安全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3):30-3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