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ω型弹条扣件扣压力的锤击测量方法研究
  
中文关键词:弹条扣件    扣压力    锤击法    固有频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立敏;张青云;  
摘要点击次数: 498
全文下载次数: 735
中文摘要:
      为实现ω型弹条扣件扣压力的快速测量,提出一种锤击测量方法,其理论基础为结构应力与固有频率的关联性。以Ⅱ型ω弹条扣件为例,设计了扣压力锤击测量试验装置。使用COMSOL仿真软件分析了扣件的锤击响应和振动特性,之后开展了锤击试验研究,最终得到弹条扣件扣压力与系统固有频率的对应关系。研究表明,Ⅱ型ω弹条扣件系统在服役状态下的固有频率约为1 kHz,并且固有频率与扣压力近似呈正比关系,验证了弹条扣件扣压力锤击测量方法的可行性。
英文摘要:
      
王立敏;张青云;.一种ω型弹条扣件扣压力的锤击测量方法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3):118-12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