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高比对扁平箱梁气动力特性的影响规律及流场机理研究
  
中文关键词:扁平箱梁    宽高比    风攻角    三分力系数    风压系数    时均流线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范佳豪;刘慧杰;姜会民;刘小兵;杨群;  
摘要点击次数: 552
全文下载次数: 1242
中文摘要:
      为研究宽高比对扁平箱梁气动力特性的影响规律及流场机理,以国内某跨海大桥初步设计方案为背景,在7个风攻角下对4个不同宽高比的扁平箱梁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得到了扁平箱梁的三分力系数、风压系数和时均流线图。研究表明,扁平箱梁的阻力系数受宽高比的影响比升力系数和扭矩系数显著。宽高比的增加会使扁平箱梁受到的阻力减小,但会使其受到更大的升力和扭矩。不同宽高比下扁平箱梁所形成旋涡的位置基本相同,但大小和强度不同,这直接导致了扁平箱梁所受气动力的变化。
英文摘要:
      
范佳豪;刘慧杰;姜会民;刘小兵;杨群;.宽高比对扁平箱梁气动力特性的影响规律及流场机理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3):17-22+4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