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磁化模型的磁通量传感器仿真实验与应用
  
中文关键词:磁弹效应  磁通量传感器  索力测量  张拉试验  汕头新津河特大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秦志勇;邓年春  
摘要点击次数: 532
全文下载次数: 704
中文摘要:
      为了优化磁通量传感器测量的精度与稳定性,以更好地满足桥梁拉索应力测量需求,根据钢绞线的磁特性曲线与Biot-savar定律,设计了最优激励模型的CCT20穿入式磁通量索力传感器,对其进行拉力试验,并采用有限元软件模拟了张拉试验中传感器测钢绞线的全过程,还提出了相关性系数来增强试验与仿真间的可对比性,模拟结果与试验结果基本吻合,证明了有限元模型的有效性,进一步分析了传感器对钢绞线的磁化效果。试验及仿真结果表明,穿入式传感器测量结果与钢绞线张力呈线性关系,多次重复测量性能优于0.3%;传感器设计励磁源下,钢绞线被测区域磁感应强度为0.77 T,位于钢绞线最大磁导率附近,获得最佳测量效果,励磁模型达到最优。并对汕头新津河特大桥拉索进行了应力状态检测,最终得出结论,CCT20穿入式磁通量索力传感器测量结果准确,最大测量偏差为0.8%。
英文摘要:
      
秦志勇;邓年春.最优磁化模型的磁通量传感器仿真实验与应用[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1):70-7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