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有限元和数据重构的连续梁移动荷载识别研究
  
中文关键词:荷载识别  连续梁  数据重构  有限元  切比雪夫多项式  Newmark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胡烁;任剑莹;张宇;李俊良  
摘要点击次数: 789
全文下载次数: 1062
中文摘要:
      以公路桥梁中常见的连续梁为研究对象,提出了一种基于有限元和数据重构的移动荷载识别方法。采用有限元方法和Newmark方法编写连续梁在移动荷载作用下动力响应的计算程序,获得桥梁的位移响应;由切比雪夫多项式重构位移响应;由Newmark方法重构桥梁的速度和加速度响应;通过重构的数据采用正则化技术进行移动荷载识别。研究了荷载移动速度、荷载大小和桥梁跨数对移动荷载识别结果的影响。
英文摘要:
      
胡烁;任剑莹;张宇;李俊良.基于有限元和数据重构的连续梁移动荷载识别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1):7-12+9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