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32 m铁路钢桁梁桥受损弦杆更换及运营性能分析
  
中文关键词:既有钢桁梁桥  弦杆更换  实桥监测  有限元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林丽军;张志国;杨高舰  
摘要点击次数: 501
全文下载次数: 1002
中文摘要:
      为研究简支钢桁梁桥弦杆更换过程中内力变化及传递规律,以大莱龙铁路辛沙公路1#桥为研究对象,对出现弦杆受损钢桁梁桥进行有限元仿真模拟分析和现场检测,掌握该桥梁的工作状态和受力特征。分5种工况对存在弦杆损伤的钢桁梁桥、弦杆更换过程中内力的传递及加固后桥梁状态进行了有限元分析。研究结果表明,被撞击的弦杆受损后已不能满足桥梁刚度要求,需进行更换修复;弦杆更换过程中桁架内力转移至临时支架,更换完成后再恢复到主桁结构,钢桁梁桥恢复到正常承载力状态,能够满足规范所要求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要求。
英文摘要:
      
林丽军;张志国;杨高舰.一座32 m铁路钢桁梁桥受损弦杆更换及运营性能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1):32-3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