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铺装层的空心板桥荷载横向分布系数计算
  
中文关键词:铺装层  铰接板法  有限元  荷载横向分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苏佩;钱若霖;赵春晨  
摘要点击次数: 451
全文下载次数: 882
中文摘要:
      传统铰接板法计算空心板桥的横向分布并未考虑铺装层对整体刚度的贡献作用,尤其针对大铺装层或采用整体化铺装加固的桥梁工程,该方法过于保守。为精确计算,节约设计成本,考虑桥面铺装层对于空心板桥横向分布的影响,通过理论分析推导考虑整体化铺装的横向分布计算方法,结合有限元分析和实桥荷载试验反算横向分布结果,验证了理论的正确性。结果表明,铺装层提高了桥梁截面刚度,考虑铺装的修正铰接板法更加契合空心板桥实际受力状况,并有效提高了各板承载能力的均匀性,有效避免单板受力的情况。
英文摘要:
      
苏佩;钱若霖;赵春晨.考虑铺装层的空心板桥荷载横向分布系数计算[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1):39-4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