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油RAP热再生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研究
  
中文关键词:富油RAP  热再生沥青混合料  配合比设计  半圆弯曲试验  路用性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晋媛  
摘要点击次数: 493
全文下载次数: 1066
中文摘要:
      为分析富油RAP热再生沥青混合料的路用性能,分别对不同RAP(富油RAP)掺量的AC-20沥青混合料进行抗高温、抗低温、抗水损坏和抗疲劳性能试验。研究结果表明,随着RAP和富油RAP掺量的增加,可以显著降低热再生沥青混合料中新沥青用量,且沥青混合料低温抗裂性能和抗疲劳性能降低,而高温抗车辙能力增强,抗水损害能力先增加后降低,RAP-20(15)和RAP-50(20)热再生沥青混合料的低温性能和水稳定性已无法满足规范要求;当RAP掺量为40%(富油RAP掺量15%)时,热再生沥青混合料综合路用性能较好,因此建议RAP掺量不宜超过40%,其中富油RAP掺量不宜超过15%。
英文摘要:
      
张晋媛.富油RAP热再生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1):120-12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