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永磁同步电机定子模态分析
  
中文关键词:永磁同步电机  定子  有限元法  模态试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未;吴文江;张交青  
摘要点击次数: 476
全文下载次数: 1620
中文摘要:
      针对电动汽车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振动噪声问题,以某车用永磁同步电机为研究对象,运用Ansys Maxwell软件分析电机气隙磁密,得到电机运行的气隙磁场和径向电磁力,再对永磁同步电机的定子进行模态分析,得到定子系统的固有频率,同时采用锤击法结合LMS软件进行模态试验,将有限元仿真和模态试验数据进行对比,验证有限元模态分析的准确性。结果表明,该永磁同步电机的定子结构模态频率和径向电磁力波频率有较大的差异,不会由于电机径向电磁力而产生共振,这项工作为解决电机振动噪声问题和优化汽车NVH性能提供了参考。
英文摘要:
      
张未;吴文江;张交青.车用永磁同步电机定子模态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1):76-8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