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山填谷区域变刚度复合地基处理技术
  
中文关键词:变刚度  复合地基  强夯  注浆  DJP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佑祥;王发玲;刘忠富;郭运;龙晓东;陈凯  
摘要点击次数: 763
全文下载次数: 1151
中文摘要:
      经削山填谷后的山区新填土区域,填土厚度变化大。若不进行合理的地基处理,其上方的建(构)筑物极容易产生不均匀沉降,影响其使用。以十堰基地迁建项目为依托,对采用不同能级强夯+注浆+DJP桩加固新填土地基的变刚度复合地基处理技术在削山填谷区域的应用进行了研究,并结合动力触探测试、单桩静载试验和平板载荷试验等试验数据对地基处理效果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该方案可以有效降低地基整体沉降和差异沉降,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新组合、新工艺。本研究为山区建设中削山填谷区域地基处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
英文摘要:
      
刘佑祥;王发玲;刘忠富;郭运;龙晓东;陈凯.削山填谷区域变刚度复合地基处理技术[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34(1):69-7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