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位预订匹配优化模型及计算方法研究
投稿时间:2018-04-04  
中文关键词:私家车位  预订匹配  停车偏好  停车位共享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孙智慧 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李文雄 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066
全文下载次数: 1086
中文摘要:
      针对现有停车难问题,以共享经济理念充分挖掘私家车位停车资源以供社会停车需求者停放已成为一种新的研究思路。从私家车位供给、资源的优化配置角度出发,提出一种关于私家车位的预订匹配的优化模型与计算方法。以提高共享停车位利用率和停车用户满意度为目标,将停车用户按照偏好的先后顺序依次将以同一偏好预订同一车位的用户与该停车位进行匹配,使得停车位利用率最大的停车用户为最终预订成功的用户。首先,建立停车位预订匹配模型,其次针对该模型利用树和深度优先遍历算法进行求解,最后,通过实例进行验证。研究结果表明,该方法与传统先预订先得的方法相比,用户满意度和停车位利用率较高。
英文摘要:
      
孙智慧,李文雄.私家车位预订匹配优化模型及计算方法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4):89-9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