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轨道除沙车除沙装置的离散元仿真分析与试验
投稿时间:2018-04-26  
中文关键词:除沙车  离散元  虚拟试验  结构优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472180);河 北 省 自 然 科 学 基 金(E2017210166);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ZD2017068)
作者单位
郑明军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胡庆江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吴文江 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摘要点击次数: 1049
全文下载次数: 2104
中文摘要:
      为研究除沙车作业时的性能参数,以自主研发的铁路轨道除沙车为研究对象,运用EDEM进行除沙性能虚拟试验;建立了除沙车机械—沙土离散元接触模型,分析了沙粒在除沙车内集沙、排沙、抛沙的动态过程和数值规律。研究表明,仿真分析和试验结果较为吻合,额定工况最大除沙质量110kg/s,集沙铲和沙扇最大工作阻力分别为6500N和1650N,最大转矩分别为1100N·m、200N·m,抛沙扇转速在250r/min时满足最近抛沙距离设计指标。研究结果对除沙车性能参数的选取和结构优化设计有重要指导意义。
英文摘要:
      
郑明军,胡庆江,吴文江.铁路轨道除沙车除沙装置的离散元仿真分析与试验[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4):34-3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