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博物馆悬厅安装过程仿真分析
投稿时间:2018-04-25  
中文关键词:钢结构  悬厅  临时支架  仿真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 北 省 教 育 厅 青 年 拔 尖 人 才 计 划 项 目 ( BJ2016050 );国 家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 51508346 );河 北 省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 E2015210020 )
作者单位
乔琪 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力学系 
李海艳 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力学系 
摘要点击次数: 1054
全文下载次数: 937
中文摘要:
      以河北省某博物馆悬厅安装为背景,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对博物馆内部悬厅、悬厅安装用临时支架以及支架下部支撑结构建立有限元模型,通过加载求解得到不同工况下结构的应力和变形,并依据计算结果对结构的强度和刚度进行校核。结果表明,施工过程中悬厅与支架满足设计要求,支架下部梁柱刚度超限,应作相应加固处理。此计算有效指导了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可为类似工程施工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乔琪,李海艳.某博物馆悬厅安装过程仿真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4):22-26/8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