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律分散系统的智能运维平台的架构设计
  
中文关键词:自律分散系统  数据驱动  智能运维  分层架构  卡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仕兵;张晨晖  
摘要点击次数: 667
全文下载次数: 1211
中文摘要:
      针对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管理信息化系统集成困难、后期维护困难等问题,在系统集成层面,构建基于自律分散系统理论的平台设计方案——以数据驱动机制为核心的智能运维平台;在软件系统架构层面,提出分层架构设计,将软件架构分为4层,进行各层次的功能设计,实现软件系统的"高内聚、低耦合"特性;在业务层面,平台基于基础数据与业务数据相互之间循环卡控的业务逻辑过程实现了自动更新设备履历、自动生成设备差异化维修计划,针对设备故障自动匹配近似预案。以中铁电气化局的智能运维平台项目作为研究对象,将3个层面结合,实现了智能运维平台的在线可扩展性、在线可维护性、智能化等特点。
英文摘要:
      
刘仕兵;张晨晖.基于自律分散系统的智能运维平台的架构设计[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34(1):108-11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