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O@Fe3O4多级孔结构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投稿时间:2017-11-27  
中文关键词:溶胶-凝胶法  磁性  多级孔结构  ZnO@Fe3O4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74071);河北省人事厅项目(C2014551);河北省教育厅项目(ZD2014032,QN2014007);
作者单位
唐灵芝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孙强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孙师泽 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李振华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惠芳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任书霞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982
全文下载次数: 1138
中文摘要:
      通过溶胶-凝胶法制备了具有磁性的ZnO@Fe3O4多级孔结构。采用X-射线衍射(XRD)和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对ZnO@Fe3O4结构的物相及微观形貌进行分析,采用N2吸附脱附(BET)分析其孔径分布,采用物理测试系统(PPMS)测定了其磁性。结果表明:所制备的ZnO@Fe3O4结构仍属于纤锌矿,颗粒的粒度约20 nm;整个结构的孔径分布范围较广,最大孔径达到了主要集中在20~100 nm范围内,属于多级孔范畴。PPMS测试结果表明制备的多级孔结构具有铁磁性,最大饱和磁矩可达5.18 emu/mg。
英文摘要:
      
唐灵芝,孙强,孙师泽,李振华,杨惠芳,任书霞.ZnO@Fe3O4多级孔结构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2):117-12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