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隧道管片力学性能试验台设计与研究
投稿时间:2018-01-04  
中文关键词:微型隧道管片  力学性能试验台  液压系统  数据采集系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5321); 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资助项目(YC2018062);
作者单位
张海东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郭京波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周庆祥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张潮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913
全文下载次数: 996
中文摘要:
      为满足微型隧道管片力学性能试验需要,设计制造了集载荷施加与数据采集功能于一体的微型隧道管片力学性能试验台。根据管片实际埋深及自身重力影响,可选择卧式或立式试验,兼容不同尺寸管片。设计了载荷模拟方案,利用环箍加载油缸实现水压模拟,利用水平及垂直加载油缸实现土压和地层抗力模拟。分析了试验台液压系统功能要求与工作原理,并进行详细计算与元件选型。设计了试验台数据采集系统,可采集应变、位移、环箍力、集中力等数据。实践证明应用效果良好。
英文摘要:
      
张海东,郭京波,周庆祥,张潮.微型隧道管片力学性能试验台设计与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2):72-7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