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集料混凝土机场道面板的厚长比分析与计算
投稿时间:2017-11-29  
中文关键词:橡胶集料  机场道面板  最大板长  厚长比  现场试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空军重点项目(BKJ14C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78261);
作者单位
朱涵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天津大学滨海土木工程结构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焦忺玥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李建举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八空防工程处 
廖明辉 西部战区空军新疆片区工程建设指挥部 
唐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八空防工程处 
摘要点击次数: 996
全文下载次数: 1102
中文摘要:
      水泥混凝土机场道面板常见的尺寸为长5~6 m、宽4~5 m、厚0.3 m。在既有的道板收缩应力与翘曲应力理论的基础上,分析相关参数,推导建立了混凝土机场道面板厚长比计算公式,将混凝土机场道面的板长设计由经验取用转变为理论-经验计算设计,针对某一特定机场进行分析,得出最优化的板长设计。并且引进橡胶集料混凝土材料参数,在给定的厚度条件下,分析和计算了橡胶集料混凝土面板与普通混凝土面板的相对板长变化,得到了橡胶集料混凝土机场道面板最大板长,其数值可数倍于普通混凝土。同时提供某机场道面现场试验案例,对大厚长比的橡胶集料混凝土道面板进行工程验证和观察。
英文摘要:
      
朱涵,焦忺玥,李建举,廖明辉,唐兵.橡胶集料混凝土机场道面板的厚长比分析与计算[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2):44-5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