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设备不同作用位置的动力相互作用影响研究
投稿时间:2017-09-20  
中文关键词:设备-结构体系  动力相互作用  设备作用位置  时程分析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478312,51278335);
作者单位
姜忻良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刘海朝 天津大学滨海土木工程结构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点击次数: 766
全文下载次数: 933
中文摘要:
      为研究设备在结构顶层作用位置对设备-结构耦合体系动力相互作用的影响,设计了3个不同设备作用位置工况,建立了ANSYS有限元空间分析模型,对设备-结构相互作用体系进行了小震、中震和大震阶段的地震时程反应分析。分析了不同震级作用下设备作用位置引起的结构与设备的地震反应变化,并对比分析了楼面反应谱法与时程分析法下的设备地震作用。分析结果表明:设备在结构顶部楼层中位置的变化对设备-结构体系的影响,与结构输入地震波烈度和设备在结构楼层偏心大小密切相关,其影响随输入地震波烈度的增大而减小,随设备偏心增大而增大;楼面反应谱法下的设备动力计算偏于保守。
英文摘要:
      
姜忻良,刘海朝.考虑设备不同作用位置的动力相互作用影响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2):16-23,7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