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改进ViBe算法的运动目标检测
  
中文关键词:ViBe    镜头抖动    背景提取    动态场景    运动补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光跃;苑佳靖;周涵;康心策;  
摘要点击次数: 856
全文下载次数: 1940
中文摘要:
      针对视觉背景提取(Visual background extractor,ViBe)算法在镜头抖动和动态场景下运动目标误检率高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改进的ViBe算法。首先利用背景点有无整体运动来判断镜头是否抖动,接着根据背景点的运动求出全局运动参数,然后加入运动补偿算法消除镜头抖动对背景模型更新的影响,最后通过前景图像的连通域集合对动态场景下的动态噪声进行过滤,实现更为精准的运动目标检测。多种数据集测试结果表明,改进后的ViBe算法在镜头抖动和动态场景下能准确检测出运动目标,各项评价指标均优于经典ViBe算法和其他对比算法,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英文摘要:
      
张光跃;苑佳靖;周涵;康心策;.基于改进ViBe算法的运动目标检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3):52-5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