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式逆变器直流侧并联协调控制策略
  
中文关键词:集中式逆变器    逆变器故障    控制器    光伏发电    谐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郝鹏杰;李云鹏;李聪;韩雁明;  
摘要点击次数: 852
全文下载次数: 1481
中文摘要:
      针对集中式光伏电站逆变器低功率运行下输出波形质量差且故障率高的问题,在光伏发电单元汇流箱与逆变器之间加入控制器,提出一种改善系统运行性能的控制策略。分析了集中式光伏电站直流侧并联结构,以光伏系统输出功率最大和输出电流谐波畸变率最小为优化目标,建立目标函数。控制器控制逆变器协调运行使目标函数最小,改善系统运行性能。分析了光伏单元传统连接方式下故障期间的损失以及本策略在此基础上可提高的效益。最后通过算例验证本策略的可行性。
英文摘要:
      
郝鹏杰;李云鹏;李聪;韩雁明;.集中式逆变器直流侧并联协调控制策略[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3):65-7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