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MD-FastICA的齿轮箱故障诊断
  
中文关键词:VMD    FastICA    齿轮箱    故障诊断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吴鲁明;郝如江;陆一鹤;  
摘要点击次数: 779
全文下载次数: 1882
中文摘要:
      针对齿轮箱故障信号微弱且易受周围噪声影响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变分模态分解(VMD)的独立分量(ICA)算法。该方法首先将采集的信号进行MCKD降噪,将降噪后的信号利用VMD算法分解为多个不同的本征模态分量(IMF),然后依据快速谱峭度图和相关系数选取有效的IMF分量进行重构信号,对于重构信号利用FastICA再次进行降噪处理,根据FastICA降噪后得到的故障特征分量,可以有效地识别故障。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更清晰、准确地提取出故障特征频率和找出故障发生的位置。
英文摘要:
      
吴鲁明;郝如江;陆一鹤;.基于VMD-FastICA的齿轮箱故障诊断[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3):14-2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