羟基磷灰石复合型催化材料研究进展
投稿时间:2017-05-05  
中文关键词:羟基磷灰石  金属掺杂  负载型催化剂  污染物净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B2014210014);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研究项目(13271302D); 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项目
作者单位
李心昕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明阳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肖凤娟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北省交通工程重点实验室 
摘要点击次数: 1231
全文下载次数: 1457
中文摘要:
      羟基磷灰石(HAP)作为一种新型非贵金属型催化剂,具有强的吸附性和离子替换性,通过有机改性,金属、金属氧化物掺杂和负载其它复合催化剂,可以赋予其优异的催化活性和吸附性能而用于降解有机污染物和有害气体。本文综述了近年来改性羟基磷灰石在催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阐述了通过金属离子置换、HAP包覆、HAP负载其它催化剂、有机改性HAP所构建的复合催化剂的性能及其在有毒气体清除和污染物净化处理中的应用,总结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
英文摘要:
      
李心昕,郭明阳,肖凤娟.羟基磷灰石复合型催化材料研究进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4):77-8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