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车载相机的车轮位移检测新方法
投稿时间:2017-03-15  
中文关键词:车载相机  车轮位移  图像检测  计算机视觉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372199,11572206,51208318);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A2014210142);
作者单位
宋子彬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王永胜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马增强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张守梁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45
全文下载次数: 1607
中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车载式双相机的车轨位移检测方法。该方法将相机安装在车轮内外两侧,通过相机从图像中获取车轮内外信息,结合计算机视觉技术从图像中获取车轮中心轴线两端点,进一步确定车轮中心轴线的空间位置以得到轮轨位移量。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实现了列车车轮位移的非接触检测,且精度高、实现简单,该方法的提出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列车运行安全状态监测与评价研究奠定了基础。
英文摘要:
      
宋子彬,王永胜,马增强,张守梁.一种基于车载相机的车轮位移检测新方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4):30-3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