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板开启过程磁介质行为的数值模拟
投稿时间:2017-03-01  
中文关键词:卸灰阀  磁力密封  模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季文文  
于旭光  
刘青  
朱浩  
摘要点击次数: 858
全文下载次数: 1082
中文摘要:
      为了弄清磁力密封卸灰阀在阀板开启过程磁介质的行为,诠释卸灰阀磁密封机构的可靠性,采用ANSYS及FLUENT数值分析软件,模拟了烧结机用磁力密封卸灰阀阀板开启过程密封间隙中磁介质的行为。结果表明:(1)阀板处于闭合状态时,在密封间隙上下磁极边缘易漏磁,从而吸附大量磁介质,由此形成"一对磁极三级密封"的磁密封机构;此时磁介质呈"上凹下凸"形态,表明密封能力足够大,磁介质在磁场中仍受重力影响。(2)当阀板产生微小位移时磁介质处于等磁位状态,呈现中部速度较大,此时磁介质有剪切润滑降低阀板移动阻力的作用;而当阀板位移较大时磁介质不再是等磁位状态,此时将受磁场约束,脱离阀板的引力,重新积聚于磁场源,处于稳定状态。由此保证了磁介质不被阀板带走,维持磁力密封机构的正常运行。(3)阀板开启时首先受扰动的是上下边缘处的磁介质;阀板开启1/5时,磁介质呈"上凸下凹"形态,表明密封处于临界状态;阀板开启2/5时,磁介质再次呈"上凹下凸"状,表明阀板上下连通;阀板完全打开时,磁介质未随阀板移动,均吸附于磁场源处,呈上少下多的"半梨"状形态稳定存在,表明磁介质基本无损耗。综上说明,本磁密封机构密封性好,运行可靠。
英文摘要:
      
季文文,于旭光,刘青,朱浩.阀板开启过程磁介质行为的数值模拟[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3):98-10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