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气候因素下的校园综合体节能设计探讨——以石家庄铁道大学基础教学楼为例
投稿时间:2017-11-09  
中文关键词:微气候  校园综合体  建筑空间  环境模拟  节能设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梁亮  
高力强  
谷玉荣  
摘要点击次数: 913
全文下载次数: 1182
中文摘要:
      校园教学综合体人员密度高,单位面积建筑能耗高,节能潜力大。以石家庄铁道大学基础教学楼项目节能设计为基础,结合项目所在地区的气候和环境特点,从建筑平面和造型、室内布局及建筑细部等方面,利用Phoenics、Ecotect、eQUEST等模拟软件,展开校园综合体空间设计与建筑节能的耦合设计方法图解分析,提出结合微气候因素的综合体建筑空间节能设计策略,为今后寒冷地区的高校综合体建筑节能设计提供了数据参考。
英文摘要:
      
梁亮,高力强,谷玉荣.微气候因素下的校园综合体节能设计探讨——以石家庄铁道大学基础教学楼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2):65-69,7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