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机械式激振器偏心装置的优化及分析
投稿时间:2017-02-17  
中文关键词:机械式激振器  偏心装置  激振力  Matlab优化工具箱  参数优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丹  
邢海军  
摘要点击次数: 745
全文下载次数: 1307
中文摘要:
      根据传统机械式激振器的工作原理,设计了一种新型机械式激振器,并对其工作原理及结构组成进行了介绍。通过对激振器的偏心装置进行受力分析,推导出了新型机械式激振器激振力的计算方程,建立了优化数学模型,并利用Matlab优化工具箱对偏心装置的主要设计参数进行了优化。最后运用Matlab软件编制了相应的程序对优化后的参数进行了算例分析。结果表明,优化后的参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实现了激振器从低频到高频变化,激振力的最大幅值在一定范围内变化的效果。
英文摘要:
      
刘丹,邢海军.一种新型机械式激振器偏心装置的优化及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2):46-5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