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汽车轮胎径向刚度实验研究
投稿时间:2016-12-27  
中文关键词:重型汽车  轮胎  径向刚度  非线性特性  实验测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志达  
李韶华  
周军魏  
摘要点击次数: 792
全文下载次数: 1439
中文摘要:
      为研究重型汽车轮胎径向刚度的非线性特性,选取全钢丝10.00R20子午轮胎分别进行静态和动态实验。实验测试结果表明:轮胎静态径向刚度与轮胎变形量、充气压力之间存在非线性关系;动态径向刚度与轮胎变形量、充气压力和振动频率之间也存在非线性关系;且不同激振频率下轮胎所表现出的迟滞特性有所不同。基于实验数据分别建立了轮胎静态和动态径向刚度的非线性模型,可以反映轮胎变形量、充气压力、振动频率等因素对重型汽车轮胎径向刚度非线性特性的影响,该模型可进一步用于轮胎力学和车辆系统动力学的研究。
英文摘要:
      
张志达,李韶华,周军魏.重型汽车轮胎径向刚度实验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2):35-39,6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