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曲形支撑体系在地铁复杂深基坑围护结构设计中的应用
投稿时间:2018-03-02  
中文关键词:地铁  深基坑  围护结构  曲梁支撑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石建刚  
摘要点击次数: 754
全文下载次数: 759
中文摘要:
      受地面环境的影响,市区内明挖深基坑的平面布置形式逐渐向复杂多边形方向发展。由简单条线形杆系内撑组成的传统围护结构在该类基坑中应用时,由于各种施工条件的限制,将难以付诸实际。从复杂深基坑平面布置形状特点、设计方案的可实施性、施工过程的安全性和施工组织的便捷性角度出发,提出了一种适合于该类复杂深基坑特点的曲梁式环撑围护结构体系,并依托实际工程背景,对该种围护结构体系的构成、支护方案特点、结构检算方法及具体设计参数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通过现场监测结果对设计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验证。
英文摘要:
      
石建刚.钢筋混凝土曲形支撑体系在地铁复杂深基坑围护结构设计中的应用[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2):21-2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