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及城市风道对城市通风的影响
投稿时间:2017-01-11  
中文关键词:城市建筑  城市风道  城市通风  建筑结构荷载规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田凯强  
卢照亮  
刘庆宽  
摘要点击次数: 692
全文下载次数: 1272
中文摘要:
      近年来,雾霾问题逐渐成为严重困扰我国北方局部区域人们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因素之一。为了解决雾霾问题和改善城市通风效果,除了减排之外,控制楼房高度、规划建设城市风道也被作为建议见诸报道,其真实效果值得研究。利用建筑结构荷载规范,分析了不同粗糙度类别下不同高度处的风速分布,将田野乡村和城市地貌上的风速进行对比,分析了城市建筑对风速降低的程度,并探讨了城市风道的作用,发现无论是降低城市建筑的高度,还是开辟城市风道,对地表附近风速的增大效果十分有限。
英文摘要:
      
田凯强,卢照亮,刘庆宽.建筑及城市风道对城市通风的影响[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2):10-1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