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铁路黄河特大桥架拱吊机走行对平联接头板的受力分析
投稿时间:2017-02-20  
中文关键词:银西铁路  钢桁梁柔性拱  架梁吊机  ABAQUS  有限元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田亮  
赵健  
李向海  
陈贤宁  
摘要点击次数: 790
全文下载次数: 917
中文摘要:
      银西铁路银川机场黄河特大桥为连续钢桁柔性拱桥。钢桁梁采用74 t架梁吊机由中跨向边跨对称悬臂拼装,柔性拱架设采用40 t全回转架梁吊机,先架设中拱,后架设边拱。基于ABAQUS软件建立了架拱吊机穿拱走行时,钢梁弦杆和平联接头板连接部位的壳单元有限元模型,分析了采用两种不同尺寸垫板时,结构的整体受力行为。研究结果表明,当平联分肢单独受载时,平联接头板连接部位受力较大,结构整体变形较大,存在施工风险;当各平联分析均匀受载时,节点连接部位受力状况良好,结构整体变形小,满足施工要求。
英文摘要:
      
田亮,赵健,李向海,陈贤宁.银西铁路黄河特大桥架拱吊机走行对平联接头板的受力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2):6-9,2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