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适应调整参数的形态学滤波新方法
投稿时间:2016-09-27  
中文关键词:形态学滤波  峭度  冲击特征比值  故障特征频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建东  
摘要点击次数: 1219
全文下载次数: 1446
中文摘要:
      针对形态学滤波在处理含有大量噪声的机械振动信号中结构元素长度不能自适应调整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可自适应调整结构元素长度的形态学滤波新方法。结构元素长度的不同会导致对信号特征提取效果的不同。该方法通过以峭度值为指标,找寻出使峭度值最大的一系列结构元素长度。然后通过计算不同长度滤波后信号的冲击特征比值,找寻出使故障特征最突出、最明显的结构元素长度。以此长度为最优长度对信号进行滤波,能够较好地提取出滚动轴承的故障特征,找到故障特征频率。通过实验台信号验证了所述方法的有效性和优点。
英文摘要:
      
王建东.一种自适应调整参数的形态学滤波新方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1):100-10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