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偏心飞轮的运动转换器的研究与仿真
投稿时间:2016-09-27  
中文关键词:偏心惯容器  减振效果  Matlab仿真  随机激励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徐志彬  
摘要点击次数: 1236
全文下载次数: 976
中文摘要:
      根据惯容器是一种力放大机构的本质,同时又根据偏心轮转动时的激振效果,设计出了一种偏心飞轮的运动转换器。将该运动转换器元件应用于减振系统,通过给定系统一定简谐激励,利用Matlab数值仿真,得出系统的幅频曲线。通过与普通减振系统对比,发现所提及的运动转换器元件可以使系统的幅频曲线在共振区域拓宽,并极大地减小了系统的共振峰。另一方面,为了更真实地模拟现实情况,给予了系统一定的随机激励,求解出系统的位移响应,总结了系统位移方差及其衰减比,发现在随机激励的作用下系统比普通的减振器有更好的减振效果。
英文摘要:
      
徐志彬.一种基于偏心飞轮的运动转换器的研究与仿真[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1):68-7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