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软土地区深基坑多级支护结构变形的参数分析
投稿时间:2016-10-08  
中文关键词:基坑  无支撑多级支护  有限差分法  变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杰  
摘要点击次数: 1180
全文下载次数: 964
中文摘要:
      深基坑无支撑多级支护结构是一种适用于软土地区大面积深基坑的新型支护技术,不仅可以很好地约束支护结构的变形,而且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基于天津市某基坑工程实例,采用大型通用有限差分软件FLAC3D对深基坑多级支护结构进行了数值模拟分析,并分析了第一级支护结构长度、两级支护间距离、两级开挖深度比以及第一、二级支护结构的倾角的参数变化对第一级支护结构的最大水平位移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基坑的第一级支护结构的最大水平位移随着第二级支护结构长度的增加、两级支护间距离的增大以及第一、二级支护结构的倾角的增大而减小,其中两级支护间距离和第一、二级支护结构的倾角对位移影响显著;开挖深度比H1/H2对变形的影响与两级支护间距离B和第二级支护结构长度L2有关。
英文摘要:
      
刘杰.天津软土地区深基坑多级支护结构变形的参数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1):47-5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