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成本计算方法研究
投稿时间:2016-11-04  
中文关键词:城市轨道交通  运营成本  运营支出框架  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E2016210131)
作者单位
杨洋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陈进杰 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郑钰馨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陈龙 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524
全文下载次数: 1788
中文摘要:
      为制定一套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成本计算方法,参考铁路运营支出编制方法编制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成本支出框架,基于此,建立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成本的模型,并据此对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运营成本进行了计算。所得结果与实际线路运营成本具有97.7%相符度,证实了该计算方法的有效性,以及编制的运营支出框架的合理性。研究成果为轨道交通运营企业提供了完善合理的运营成本计算及预测方法,为轨道交通企业的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了理论依据。
英文摘要:
      
杨洋,陈进杰,郑钰馨,陈龙.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成本计算方法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93-9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