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寻迹车机构设计及运动仿真分析
投稿时间:2016-05-18  
中文关键词:自动寻迹车  机构设计  运动仿真  轨迹曲线  控制策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信信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高文中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冯萧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30
全文下载次数: 1337
中文摘要:
      设计了自动寻迹车的主要机构,用Pro/E软件建立了各机构和整车三维实体模型及运动仿真模型,并进行了运动仿真分析,生成了车轮中心位置的轨迹曲线,对寻迹车进行全局碰撞仿真检测,结果表明:寻迹车运行平稳,无干涉现象。对车轮进行速度测量时,发现寻迹车右转弯速度高于左转弯速度。实车中、高速试验时,右转弯易偏离轨道。对此提出了速度控制策略,通过硬、软件结合,解决了左、右转弯速度不等的问题,样机试验表明,寻迹车在直行、起伏路面、坡道和转弯时,运行平稳,工作可靠。
英文摘要:
      
王信信,高文中,冯萧.自动寻迹车机构设计及运动仿真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81-8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