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尺度能量分析法的直流馈线保护算法改进
投稿时间:2016-07-04  
中文关键词:直流馈线  继电保护  多尺度能量分析法  短路故障电流  低频振荡电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徐小林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张福生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胡源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李志勇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70
全文下载次数: 1061
中文摘要:
      过对直流馈线继电保护设备在低频振荡现象发生时频繁误动原因的分析,指出寻求一种能滤除低频振荡电流干扰的算法是提高继保可靠性的关键。分析直流馈线暂态电流特性,提出改进型DDL保护算法——EDDL保护算法。该算法以DDL算法为基础,融入多尺度能量分析法优点。应用多尺度能量分析法对实测电流信号进行能量特征分析,得到了馈线电流信号的多尺度能量熵。结果表明,两类馈线电流能量特征有显著差异。因此,可将能量特征作为继保的整定参数,从而剔除低频振荡电流的影响。最后给出了EDDL算法设计流程。
英文摘要:
      
徐小林,张福生,胡源,李志勇.基于多尺度能量分析法的直流馈线保护算法改进[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71-7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