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曲轴缸体系统刚柔耦合动力学仿真研究
投稿时间:2016-05-22  
中文关键词:柴油机  曲轴  刚柔耦合  多体动力学  ADAMS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 (yc2016003)
作者单位
李晓楠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焦旭宁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技术中心 
冯国胜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李晨阳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52
全文下载次数: 1193
中文摘要:
      曲柄连杆活塞机构是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运动中会受到周期性的激振力作用,直接影响着系统工作的平顺性和零部件的寿命。针对某直列6缸柴油机使用虚拟样机仿真软件ADAMS搭建了曲轴缸体系统的刚柔耦合多体动力学仿真平台,通过对活塞的位移、速度和加速度的运动规律进行模拟,以及对气缸体所受侧向冲击力和曲轴载荷及主轴颈最小油膜厚度等特性进行仿真,得到了较为可靠的运动学和力学数据。结果表明,软件模拟仿真结果与柴油机实际情况基本一致,为曲轴缸体系统进一步优化设计和提高整体性能提供了理论依据。
英文摘要:
      
李晓楠,焦旭宁,冯国胜,李晨阳.某曲轴缸体系统刚柔耦合动力学仿真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65-7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