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刚-柔耦合模型的高速机车齿轮传动系统断齿故障仿真分析
投稿时间:2016-05-25  
中文关键词:机车齿轮系统  断齿故障  刚-柔耦合模型  动力学仿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1227201;11202141;11302137;11472179;11572206;11372199);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 (A2013210013; A2015210005);河北省教育厅项目(YQ2014028)
作者单位
王贞云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刘永强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廖英英 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石鹏飞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519
全文下载次数: 1370
中文摘要:
      用三维建模软件SOLIDWORKS对DF4B型机车走行部传动系统进行建模,并利用有限元软件ANSYS对故障齿轮进行柔性建模,再将三维模型导入动力学仿真软件ADAMS中,建立刚-柔耦合模型并进行仿真,最后分析了不同测点处的振动仿真结果。结果表明:通过对不同故障齿轮的振动信号进行频谱分析可准确的判断出故障的发生频率及故障的严重程度。通过对同一故障的不同测点进行分析可知振动信号的传递性,从而为状态监测中传感器的布置提供了理论依据。 更多还原
英文摘要:
      
王贞云,刘永强,廖英英,石鹏飞.基于刚-柔耦合模型的高速机车齿轮传动系统断齿故障仿真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33-3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